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新西兰UW学院第一届微型党课比赛
2019-05-16

 

为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和激励师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自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新西兰UW学院于5月15日举行了主题为“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的第一届微型党课比赛。微型党课授课人员为13名预备党员,学院重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UW学院组织员乐平老师、党支部书记张美宁老师、副书记魏玲老师出席活动。



七组授课党员精心备课,紧扣主题,选材广泛,既有《五四运动与伟大精神》的家国主题,也有《最美杭州城,温暖杭州人》的身边故事,更有《这样的人》等对青年和自身的思考剖析。学员们的授课精彩纷呈,引人共情,发人深思,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学生青年独立自主的思考能力的可贵的爱国主义精神。



支部书记张美宁老师对微型党课比赛做总结,他对13名预备党员在繁忙学业之余认真准备党课表达了感谢,充分认可了大家的展示,也提出对下一步继续做好微党课的希望,希望大家的授课作品能从“说明文”逐渐提升为“议论文”,“杂文”,融入更多身边故事、自身思考,用思考力去感染听众,取得更好的授课效果。



本次比赛,不论是对授课的预备党员,还是听课的重点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相信都是一堂难得的党性修养历练和提升课堂,大家一定都有着不少的收获。


微型党课授课学习感想

第一次尝试做微型党课,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从以往的听变为讲,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准备,这也是学习的另一种方式。在听了别的授课学员的讲授后,也对比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希望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能更好地提升自己,做一个新时代的优秀好青年!

——沈同学

 

一颗鲜红的心,是一颗挚诚的爱国之心。今天的微党课,授课学员为大家分享了许多真实、感人的故事,党员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他们的爱国之情。我想不止是他们,或许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愿望——让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就如最后支部书记张美宁老师所言,我们不管走到哪,都持中国心,铸中国魂,做中国人!

——梁同学

 

看着13名预备党员在讲台上讲述他们对身边人身边事的理解,分享他们心中的榜样,优秀党员用他们的奉献精神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除了收获这些,我还不禁感叹,大学生活即将过半,我们的支部也逐渐成熟起来,相信未来会更好!

——卢同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