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UW学院优秀师生特辑(2)访考取“立交桥”翁、熊两同学
2018-09-30

根据《浙江大学关于印发的通知》(即浙大“立交桥”选拔考试政策)相关规定,作为浙江大学办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有机会每年通过选拔从一年级学生中推荐一定名额的优秀学生转入浙江大学学习,即民间所称的浙大“立交桥”政策。听起来是不是很心动?它向城市学院的大一新生敞开了机会之窗,但是你是否能成为那个百里挑一的成功者呢?

本期专辑的主人公就是通过“立交桥”考试转入浙大学习的两位UW学院学霸:金融学UW1704班的熊湉婧同学、工业设计UW1702班的翁雨昕同学。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成功之路吧!

 

熊湉婧
  

 

金融学UW1704班学习委员,2017年城市学院微积分数学竞赛一等奖,2017-2018学年金融学专业第一,UW学院2017级唐学元新生精英奖学金获得者。

 

Q1:作为叱咤城院的学霸,你的日常是怎样的呢?

熊:平时最常去的地方自然是图书馆啦,因为那儿的学习氛围好,身边认真学习的同学能化成我坚持刻苦学习的动力。当然,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有空的时候会和朋友们聚餐、唠嗑,我特别喜欢美食,但吃不胖,哈哈。


  

 

Q2:哪些习惯对提升成绩有所帮助?可以和我们分享吗?
熊:
充分利用一天之中记忆力最好的时间——清晨,去早自习,去背课文和单词;在校园中行走时插上耳机,听英语听力;晚自习时除了完成课内作业,也要扩展课外知识。平时上课要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多和老师交流,不要怕!

 

Q3:为了考“立交桥”,你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熊:在UW学院学的是英文版微积分,和中文微积分内容略有不同,并且在“立交桥”考试中我要跟理工类学科的同学同场竞技,考同样一份试卷、面对同样的录取分数要求。因此,我抽时间去旁听了中文微积分课程,与其他专业的同学组成学习小组相互督促、相互探讨,点滴积累,步步提升。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我们UW学院的何院长,还有我们的数学老师孙钰老师,让我旁听中文微积分课程的老师,他们的帮助对我提高微积分成绩至关重要。


  
  

Q4:你觉得在UW学院的学习对你本次成功通过“立交桥”考试有哪些帮助?

熊:UW学院全英文的教学环境让我快速提升英语水平,学院学风严谨,早读和晚自习学习氛围浓厚,也时刻督促着我不能松懈。

 

翁雨昕
  


UW学院团学联副主席,工业设计UW1702班班长,UW学院2017级唐学元新生精英奖学金的获得者,曾获全国英语词汇竞赛二等奖。

 

Q1:成功通过了浙大“立交桥”考试,你有什么感想?

翁:很想感激自己,感激自己每一天都在前进,感激自己能在艰苦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例如UW学院党建知识竞赛、UW学院“UNI杯”英文经典阅读、UW学院2018跨年晚会、2018年迎新工作..

当然,要兼顾学习和社会活动就要让自己学会自律,规划好时间,专注于在做的每一件事,才能使自己成为“UW学院学霸”& “UW学院吉祥物”。

 

Q2:在城市学院的这一年当中印象最深刻的人和事?

翁:在城院让我最难以忘怀的就是2018的迎新晚会。这是我加入UW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后第一次负责筹办大型晚会。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甚至连续好几天通宵达旦工作。看到晚会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超出预期,我们都很满意。想必表演人员、工作人员和观众们都体会到了UW大家庭的温暖。我当时就觉得大学中最快乐的回忆就是和UW学院的小伙伴们一起努力的这一段时光。


  

 

Q3:对于下一届想要报考“立交桥”的学弟学妹们,你有什么建议?

翁:放平心态,重视日积月累的学习,每天不断给自己定下小目标并实现它,享受奋斗的过程,你们一定会成为厉害的人的!


  

 

Q4:马上就要离开城院了,对相处了一年的同学,你有什么心里话吗?

翁:能认识这些有趣的朋友,我感到很幸运。我的这些兄弟姐妹们让我的大一变得特别有意义。我虽然可能不能再和你们一起上下课,不能跟你们一起笑到停不下来,不能再给你们开班会,不能再敲你们的寝室门让你们签字,也不能再做你们的柴犬班长……但是我会永远把你们放在我的心上。希望你们也别忘记我这个UW学院唯一超模哈哈哈。爱你们~
  

家长感言:

感谢ZUCC,感谢UW学院,感谢城市学院这么好的平台,有这么多负责任的老师,感谢大家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对孩子无私的帮助和关怀,希望城院越办越好!!

 

 

采访:黎佛淦、邬佳格

文字:张美宁、朱冉熹、黎佛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