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西兰UW学院举办首届红五月党建知识竞赛
2018-05-11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让当代大学生对所处的新时代有更深入的了解,5月10日晚,新西兰UW学院在文六105教室成功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红五月党建知识竞赛,学院全体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竞赛。

本次活动邀请了学工委思政办陈洁老师,新西兰UW学院党支部书记张美宁老师、副书记魏玲老师,新西兰UW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党团中心主任朱斌慧学姐来担任嘉宾和评委。比赛伊始,各组成员喊出自己的口号,气势磅礴。在简短的开场白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

首先,第一环节——百舸争流:必答题环节。选手们胸有成竹,胜券在握。队友之间配合默契,选手们沉着应答。在第一轮必答题环节和第一次观众答题互动环节结束后,决胜寰宇队以280分的高分暂居第一。

接下来就是最为激烈的第二环节——争分夺秒:抢答题环节。抢答题考验的不只是选手的知识储备,更是反应力,在主持人宣布“抢答开始”后,答题代表要立即按铃抢答,各组选手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四支队伍比分紧咬不下,精彩的表现展现了选手们的风采。在这一环节,积极向上队凭借着组员的机智神勇和观众的热情参与取得了最高分!

 

 

 

 

台上热火朝天,台下观众也坐不住了,比赛中穿插了两次第三环节——万众一心:观众答题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已是手举高高,跃跃欲试,积极抢答,气氛热烈,各小组万众一心,充满了集体荣誉感与凝聚力,踊跃的举手发言更是为自己的小组得分锦上添花。

 

 

比赛渐渐进入了尾声,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最后的紧张统分,陈洁老师对该场竞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陈洁老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组织工作的形式新颖,同时表示本次活动有料有用有趣,使同学们既学习了党建知识,又体现出团队凝聚力。作为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部门代表,陈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这场党建知识竞赛将严肃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有机结合,增强了学院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在党建理论知识上的学习自觉性,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率先垂范、服务发展的意识。

最终通过紧张激烈的三个环节比拼后,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积极向上队(江佩鸿莫一扬娄涵)

  二等奖

  勇往直前队(叶昱含翁雨昕黄小桐)

  三等奖

  决胜寰宇队(丁嘉成季兆鹏裘俊杰)

  红星闪耀队(董乃春童好胡姚佳)

  最佳人气奖

  决胜寰宇队(丁嘉成季兆鹏裘俊杰)

   

   

 

 

 

  文字:柳娅莉、朱斌慧

  审核:魏玲

  图片:陈豪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