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UW学院:师资争强,打造高水平学术英语外籍教师团队夯实英语基础教学
2018-03-30

校园里这么一支外籍教师队伍,他们10人的规模并不显得特别庞大,但却是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爱尔兰等三洲五国的真正“国际纵队”;他们恬淡随和的性格并不特别引人注意,但却是个个拥有语言学、教育学高学历、海外教学经历异常丰富的优质师资;他们绝大部分人入职仅半年余,但却已经以优秀的教学表现赢得了无数学子的喜爱——他们就是新西兰UW学院学术英语外籍教师团队!

有这么一组数据:新西兰UW学院招收首届学生运行的第一个学期,该支以Frank先生为课程负责人的教学团队,共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9次,课后单独辅导英语学习有困难的学生25人次,鼓励学生以考代练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80.8%,负责的Academic English和University English两门课程期末考试223名学生通过率达100%(含1名学生补考后通过)……仅仅一个学期,这支学术英语外籍教师团队就以严谨认真的教学,卓有成效的教研,良好的师生互动,默契的团队协作,赢得了新西兰UW学院师生员工的高度认可。

 

引智引才,“师资争强”夯基础

夯实学术英语教学,大力加强学生语言能力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全过程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关键性、基础性工作。因此,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学术英语教师队伍显得至关重要。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新西兰UW学院配合学院组织人事部,在全球展开引才工作,筛选简历百余份,通过Skype、WeChat等现代化通信手段面试几十场次,优中选优,挑选了这10名学科背景和教学经验俱优的外籍教师,组成了学术英语教师团队。

 

图注:学术英语教师团队始业教育专场

图注:朱永平院长为外教佩戴校徽

 

重才用才,三尺讲台展风华

“专业”,是这支教师队伍特质最明显的标签。团队几乎所有教师都对教授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学生有着丰富的经历,台上的教学,台下的管理,处处都表现职业得体。团队负责人Frank先生是在我院UW项目有着8年工作经验的“中国通”,对于这支教师团队的管理,Frank先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带领团队制定了教学例会制度,每两周召开一次AE、UE课程以及全体外籍教师会议,交流教学进展,查找教学问题,研讨教学方法,沟通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氛围良好;由学术英语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负责的学习支持中心(LSC)旨在负责帮助解答学生的任何课业问题,辅导学生参加英语类学科竞赛,有效提升学生英语基础能力,以满足未来学术课程学习的需要。何敏副院长和Frank先生经常进入课堂随堂听课,及时向教师们反馈听课效果。良好的教学组织和顺畅的管理协调,让每一位外籍教师都能在讲台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

 

图注:外籍教师Jessica正在上课

图注:学术英语外籍教师团队开教学研讨会

图注:学习支持中心(LSC)团队开会

 

惜才爱才,温馨服务显真情

外籍教师背井离乡来到中国,他们对周边的生活环境较为陌生,为了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学院,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新西兰UW学院在国合部、后勤基建部、信息中心等的指导下,承担了外籍教师大量的教学辅助和生活服务工作,事无巨细,大到教学现场教学器材的应急使用,小到快递寄送交通出行等生活服务,全力响应,全情付出,投入了大量精力,解决了外教们的后顾之忧,温馨的服务也得到了他们的由衷感谢,营造起了新西兰UW学院中教外教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图注:部分外籍教师合影

 

文:张美宁

图:朱冉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